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同体验一次鲜活的党课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张怡)根据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611日上午,太阳集团8722c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20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院团委副书记、21级辅导员舒鑫才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走进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占地面积7900平方米,呈字型建造的纪念馆陈列有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等内容,让党员们仿佛重新回到“中共五大”召开的转折时刻,见证了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重要蜕变。“时代的更迭,既著于书,也显于物,诸般如是供我辈铭记”,2021级党支部书记林静琳说到。太阳集团8722c2020级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党员在五大会址纪念馆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慷锵豪迈的誓言是青年党员的初心与承诺,彰显了公司党员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

走进红巷,党员同志们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它曾是毛泽东、杨开慧和孩子们的住所,在这里,毛泽东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奋笔疾书,写下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记录着年轻的政党如何在风雨飘摇的动荡岁月中逐渐壮大最终领导人民开创历史新纪元的答案。杨心怡一路参观下来感慨不已,“在这个历史的殿堂里,我思维飞跃,对新时代的中国革命发展和建设更是充满信心和动力。”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一位小员工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武昌农讲所培养大批优秀的农民运动领导者的故事,他们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到神州大地,在惊天动地的革命风暴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了中国革命史、农运史、教育史的伟大篇章。时光变迁,新时代的老员工党员再听农讲所的历史故事,深深体悟到使命传递与传承的魅力。

以学增智,以践明责,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武昌区红巷,重温武汉的革命历史,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刻体悟到一名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党员们将紧密联系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和思想状况,充分运用新时代伟大成就中的育人富矿,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