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李一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太阳集团8722c2021级员工党支部于95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舒鑫才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静琳主持, 全体2021级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共分为三项,第一项为集体学习。由员工党支部书记林静琳、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一玄、党支部成员刘申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支部支部成员在学习中强化认识,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研究的重视,了解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原则和方针,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需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项活动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中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针对自身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反思并在会议上列举出来。同时,本班级同学针对该同志的综合表现,客观提出该同志存在的不足并给予真诚有效的建议。每一位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建议,并保证在以后的生活的工资当中做出改变。每一位同志牢记初心,不断端正态度、规范言行,提高自身党性建设和政治修养。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服务同学、奉献价值、宽于待人、严于律己。

活动第三项为推选新一期的预备党员。各个班级的党员,经过对本班发展对象的长期考察,每一位同志深思熟虑,班级党员内部进行沟通,结合实际情况推选出较为合适的作为新一批预备党员的同学。这些同学在生活上乐观开朗,主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困难,待人友善得到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学习上刻苦勤奋,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风;积极参加各类科学竞赛,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并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的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帮助班委处理班级事务,为班级增加开朗之风、向上之风。

最后,2021级辅导员舒鑫才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对本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做了阐述和补充。他对各位党员入党以来的进步做出了肯定,同时针对性地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建议,指出党员同志应当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期待各位党员能够牢记自身使命,发扬优秀品质和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的生活会,丰富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让党员们重新认识自己的不足,牢记自身使命,强化自身作为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加基层员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强化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不断激发出党员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