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历史煌煌卷帙,承赤子楚囊之情” ——国统2301、金数2302、数财2301团支部10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田鑫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为增进 “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国统2301团支部,金数2302团支部和数财2301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优势,围绕团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了“观历史煌煌卷帙,承赤子楚囊之情”10月主题团日活动。

1025日,三个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及青年齐聚文泽楼305教室,在国统2301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了解共青团的性质和使命,重温百年团史,学习共青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中的团十九大精神。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心系广大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的相关视频,主席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东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次日,三个团支部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带领同学们前往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与学习,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五个展厅,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及革命先辈们艰苦探索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华夏儿女要传承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夙愿,体悟辛亥革命中的爱国、民主、革命、牺牲精神,并以党的指导思想为指南,赓续党的红色精神血脉,扬爱国之心,承民族之脉,为团的发展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交流,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学习革命先辈的楚囊爱国之情。青春的宣示充满力量,青春的奋斗慷慨激昂。青年既是历史的见证者,又是未来第二个百年历史的创造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跑出我们这一代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