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淬初心,奋斗强国谋新篇” ——统计2303、统计2304团支部 10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雨希 孙皓月)金风送爽,秋意渐浓,层林尽染,秋兰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拉近当代青年与党的距离、加强对党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充分认识到需提高专业素养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020日,太阳集团8722c统计2303和统计2304团支部于文泽212教室开展以“青春向党淬初心,奋斗强国谋新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Pygeek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由统计2304班团支书主持。

本次活动由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活动总结三个部分组成。

在理论学习部分,团支书首先从校区名称“首义”切入,带领同学们追溯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引出“首义”二字背后的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其次,团支书对辛亥革命的主要领导者孙中山先生创建兴中会时和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语录进行对比剖析,体现伟人跨越百年、对“国家富强”希冀的殊途同归。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发现百年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战取得伟大胜利,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已经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团支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带领大家学习“四个自信”,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我党的历史和奋斗目标,领悟“四个自信”的深刻旨归。

在实践活动部分,统计2304团支书邀请公司Pygeek协会负责人带来专业方面的知识经验分享。师兄深入浅出,倾情相助,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经验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积极提问、受益颇多,对老员工活有了更长远的规划。

最后,团支书以“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作为总结,激励同学们不断努力,深刻领悟“四个自信”背后的内涵并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呼吁同学努力奋进,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涉及了多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在了解党的历史的同时也学习到提升个人素养、丰富老员工活的方法。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既充分了解了本专业的知识与特点,又明确了大学的理想和目标,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提高素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