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以劳育人 ——“创文明标语,构和谐校园”美丽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松)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31028日上午,太阳集团8722c生活权益部于太阳集团8722c首义校区南操场开展以“创文明标语,构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美丽校园创建活动。此次活动带动员工共同清洁校园,为校园的美好建设奉献力量。

活动开始,由部门负责人介绍活动相关事宜,分发垃圾清理工具,明确分工。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两两一组迅速投入活动,有序在足球场、跑道、操场周边等场地进行清扫任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清扫任务圆满完成。

清扫活动不仅维护了校园环境,更是旨在向大家发起保护环境的倡议,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美丽校园创建中,让清洁永驻校园。

随后,大家在南操场集合,相关负责人号召大家在南操场进行文明标语创作,在介绍该活动相关注意事项后,分发纸笔,同学们针对保护校园环境进行文明标语创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校园存在的环境问题设计针对性的文明标语,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十分高涨。至此,本次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美丽校园创建活动旨在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创文明标语则希望增强广大学子的文明意识,提升校园的整体风貌。本次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员工的主体地位,展现了新时代老员工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热情,培养了员工爱公司园的主人翁意识和校园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