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再悟初心使命:统计与数学公司党委赴随州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者:张衡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张衡)为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统计与数学公司党委于20231134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随州开展特色党建活动。院领导、公司党委委员及行政支部党员共14人参加了此次实践学习。



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是随南白兆山抗日根据地,新四军第五师建军地,抗日军政大学第十分校建校地,分布着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纪念园及十几处革命旧址,曾先后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等荣誉称号。



113日,团队一行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1940年初,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率豫鄂挺进纵队,进驻洛阳九口堰地区,军政指挥机关迁驻建于1733年的孙家大院。全体党员在至今保存完好的指挥部、参谋处等旧址中,仿佛回到了李先念等人民军队杰出将领在随南指挥战斗的烽火岁月;在传唱至今的“陈大姐,种白菜,又肥又大人人爱”歌谣中,感受了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人民的深厚感情;在激昂雄壮的《新四军军歌》声中,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重温峥嵘历史,了解1939年至1942年抗日及“反围剿”期间,在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新四军第五师官兵在九口堰地区战斗、生产、生活的史实。军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毅力,成为了中原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夺取民族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参观完纪念园后,全体党员在国旗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记忆、再悟初心使命。



在庆祝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司党委以本次特色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领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目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