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垂首躬行稳筑基,丹心赴国展英姿”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各团支部:

为规范团支部建设,指导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引导团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现将11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南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11

二、参与对象

各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及创新型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一)“以学促知厚筑基”理论学习

1.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

爱国旗帜引领方向,凝心聚力开创新局。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鼓励各团支部通过举办思政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主题微团课等形式,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2.汇集青年之智,共成普惠之事

世界青年携手行动,凝聚创新发展共识。1030日下午,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钢园开幕。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鼓励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面向未来推进数字化技术使用”“促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等7个主题展开讨论,带动团员青年热议学习贺信精神;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学习交流会、主题征文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扎根中国大地,瞄准世界前沿,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

3.构筑清朗网络,赋能青年发展

优化网络建构,深化综合治理。202310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鼓励各团支部结合《条例》中相关规定,贯彻《条例》精神,通过新闻阅读、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素养,为构筑清朗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4.“奋斗精神大讨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团中央“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理性思考、深入思辨中厘清关于奋斗精神的困惑,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的奋斗观,请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奋斗精神大讨论”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鼓励结合专业特色、团员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

()“以知促行恰风华”实践活动

1.增强安全意识,共创平安校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2023119日是中国第32个消防安全日。为引导公司青年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鼓励各团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科普视频、制作宣传标语、举办消防知识竞赛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深化其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共建共享平安校园。

2.发扬劳动精神,创建美丽校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太阳集团8722c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老员工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常态化,大力培养新时代劳动精神,建设具有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的太阳集团8722c校园,鼓励各团支部结合美丽校园创建活动,通过展示文明标语,开展垃圾回收、捡拾校园垃圾等活动,动员团员青年维护校园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校园。

3.推进社区实践,增强支部活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问题导向,深度发扬扎根基层的理念,各团支部可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形成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支部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社区实践计划”,为社区居民纾困解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为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文明凝聚强大社会力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需要在1130日前开展至少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并将所开展团日活动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同时需完成新闻稿及推文的投稿工作,投稿要求为:

Word文件格式提交,需在新闻稿开头注明通讯员姓名,形如(通讯员:XXX)即可,稿件要求字数在800-1200字之间,字体为仿宋_GB2312,字号为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同时需配图三张以上(原图,要求图片比例为4:3,画面清晰,人物重点明晰且主题突出);

推文需为“秀米”图文,要求字数在500-1200字之间,字体大小15-16号,字间距1字符,行间距1.5-2行,通篇一致。需配图三张以上(原图,要求画面清晰,人物重点明晰且主题突出),同时秀米主题应以“团支部名称+团日活动主题”命名;

2.各团支部可结合支部实际对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积极组织动员团支部团员开展团日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并于11302000前将《团日活动记录表》电子版(见附件)、新闻稿和推文中的原图以压缩包的形式打包发送至组织部公邮tszuzhibu2023@163.com,邮件统一以“班级+团日活动”命名,同时将推文存至秀米账号tszuzhibu2023@163.com

3.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团员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

4.经审核后,优秀推文可发表在公司公众号上,优秀新闻稿将发布于公司官网。每学期末,公司将进行优秀团日活动评选,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的班级可在“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评选中获得相应加分;

5.“主题团日活动”第二课堂学时认定工作自20233月开始执行,各团支书如有意向申请第二课堂学时认定请按照组织培训部要求填写活动预告录入活动信息,经院团委初审、校团委终审通过后可认定为2学时,若同时被院团委评为当月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可认定为3学时。

联系人冯焙林QQ1085181978电话18398205652

黄东杰QQ2295425344电话16639121586

查雨珩QQ1934470337电话19855768193


附件: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共青团太阳集团8722c

太阳集团8722c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十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