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8722c2023级心理委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衡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冀丽媛)为进一步加强太阳集团8722c心理委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水平,不断充实朋辈队伍力量,1110日下午,太阳集团8722c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于首义校区中南楼204室召开2023级心理委员见面会。学院分团委书记、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盈和心理工作站站长、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衡出席会议。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员工)皇甫芯逸主持。



会上,皇甫芯逸向2023级心理委员介绍了学院“梧桐树·心语”工作品牌的内涵及实践内容,学院心理工作站副站长、2022级心理委员李嘉佳、冀丽媛、徐康,分别具体介绍了以“持续渗透,陪伴日常”为目标的“‘早鸟计划’学习打卡活动”、“新生启航系列团体辅导”、“聚焦主题,关爱成长”为目的的“525老员工心理文化活动节”以及正在学院一站式员工社区开展的“梧桐树·树洞”等系列活动的内容以及分工。2022级心理委员们分享了担任心理委员的初心和体验。皇甫芯逸表示,希望新成员能够尽快融入集体、共同出谋划策,助力学院的心理育人工作。



随后,张衡介绍了学院心理工作站团队的人员结构组成并概述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职责,希望各位新生心理委员们能够在心理委员的工作中自助助人、理解责任,在心理工作站的集体里学会沟通、收获友谊,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且歌且行、感受幸福。在此基础上,陈盈指出了心理工作站团队“从兴趣出发、以兴趣驱动”的风格,分享了心理委员工作能够带来的友情、知识,甚至是未来就业方向上的收获并对各位成员提出了具体希望。

2023级的心理委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从各自的成长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缘起、对周围人心理健康的关心关注以及加入心理委员队伍的初心。至此,统计与数学与学院2023级心理委员见面会圆满结束。

太阳集团8722c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真正发挥好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将温暖传递给全体太阳集团8722c统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