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院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全院员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普及老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指导老员工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其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分赛的通知》(鄂教学函〔20233 号)等文件精神,学院将组织开展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院赛(以下简称“职规赛”)。

    一、 参赛对象

公司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 赛道设置

赛事设置两个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其中,成长赛道面向本科一、二、三年级员工,就业赛道面向本科四年级员工和全体研究生。

1.成长赛道

考察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2.就业赛道

考察员工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本赛道设立5个方向: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公共服务。

    三、 竞赛流程

1. 各位同学须在1120日前于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官网完成报名。

(官网地址:https://zgs.chsi.com.cn/home 

填写报名信息时,可选择参赛赛道、参赛组别(就业赛道还需选择具体方向),按要求完善信息。“所在分院”填写“太阳集团8722c”。

逾期未提交视为报名失败,请同学们注意报名截止时间。

2.完成报名后需等待管理员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审核后即可进行生涯闯关、职业测评。

生涯闯关与职业测评需要在1123日前完成,未完成则视为参赛失败。

3.参赛选手需在1124-25日于官网提交参赛材料。并于11251800前将参赛材料提交至创新创业中心邮箱:ts_cxcy2023@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职规赛,材料压缩包命名为姓名-职规赛-赛道” (材料要求见第四点、提交示例见附件二)参赛同学请务必将材料打包发送至创新创业中心邮箱,否则视为不参赛。参赛选手请加入统数学院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QQ通知群(群号:301437160

注意:

全院所有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均需完成职规赛官网竞赛相关测试:大赛报名(1120日前)、闯关(1123日前)、提交有效参赛材料(1124-25日),方视为参与活动,三者缺一不可。

详细报名方式见附件1。

4. 院级比赛

公司成立评审小组,对参赛选手材料进行评审,选拔一定比例员工进入现场赛,现场赛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或综合面试等环节构成。选手展示完毕后,由评委根据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参赛材料、现场赛成绩计算最终得分,分数由高到低评出获奖选手。

现场赛暂定于1127日、28中午进行。

    四、 材料要求

  (一)成长赛道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二)就业赛道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3.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五、 奖励办法

    院赛设立奖项以及奖品如下(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

    一等奖:500元。(两个赛道各设置1名)

    二等奖:300元。(两个赛道各设置3名)

    三等奖:100元。(两个赛道各设置6名)

    优秀奖若干,可获得精美奖品。

    六、 联系方式

报名院赛的同学请加入统数学院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QQ通知群:301437160。

 

 

附件1: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员工操作手册.pdf

附件2:职规赛提交示例.zip

附件3:评审标准.docx

 

 

太阳集团8722c

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