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预告:於州:深度非线性降维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深度非线性降维

主讲人於州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3112015:30-16:30

报告地点太阳集团8722c会议室(文波401

摘要:充分降维方法在过去三十年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以切片逆回归、切片平均方差估计为代表的线性充分降维方法计算便捷应用广泛。我们在此将讨论如何基于深度神经网络将线性充分降维推广至非线性充分降维,并探究充分降维中心域估计的无偏性和收敛性以及收敛速度。我们将通过模拟试验和实际数据验证新方法的有效性。

主讲人简介:於州,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学院副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维数据统计分析及统计机器学习,在Annals of Statistics, Biometrik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知名统计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获得第十届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成果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