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唐年胜教授学术讲座在公司顺利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紫菂)20231117日下午1530,由太阳集团8722c主办的“数据科学概论”学术报告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波楼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年胜教授主讲,太阳集团8722c副经理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唐年胜教授首先简短介绍数据科学的产生背景,主要从人类社会、物理世界、信息空间三元世界理论出发,阐述了大数据在信息化社会中的基础地位、作用与价值,并以统一的术语讲解了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学科中所使用的数据科学概念及内涵,让同学们对“数据科学”这一学科有更清晰的认识。不仅如此,唐教授还讲述了数据科学的研究方法论及与其他学科的关联与区别,探讨数据科学的发展趋势与规律。唐教授聚焦数据科学的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分析数据科学人才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鼓励公司同学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拥有基础理论知识、“综合+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数据科学人才。


   本次学术讲座帮助公司员工更加深入了解数据科学,并对大家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就业发展起到进一步指导作用。本次讲座为公司员工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的平台,为公司对数据科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