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方匡南教授学术讲座在公司顺利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赵英泽)2023年11月17日下午4时,由太阳集团8722c主办的“隐私保护约束下多源数据融合建模方法及应用”学术报告讲座在文波楼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方匡南教授主讲,太阳集团8722c副经理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方匡南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数据的分布式特点,指出集成原始数据虽然功能强大,但当考虑数据隐私保护等情况时并非总是可行。因此,分布式技术开始被用于集成摘要统计数据。为了适应数据异构性,一些联邦学习方法允许使用特定于客户端的模型。进一步,方匡南教授提到考虑集群结构可以更好地理解客户端之间的互连并减少参数的数量,从而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惩罚方法。最后,方匡南教授介绍了ADMM算法,给出了该方法逻辑性的理论证明,同时基于模拟和真实数据详细阐述了该算法相比已有算法所具有的实用性与优越性。

    本次学术讲座内涵丰富、论述严谨,使员工了解了多源数据融合建模的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也为公司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