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第283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论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测度的相关问题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赵英泽)20231115日晚19时,由太阳集团8722c主办的第283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在南湖校区文添楼3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太阳集团8722c徐映梅教授主讲,研办主任侍夏芳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上,徐教授首先回顾了数字经济提出的政策背景,并介绍了基于中国投入产出表数据,对数字经济核心部门与数字化效率提升部门融合程度进行测度的方法,此次讲座对深刻认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多样式模式,理解数字经济核心产品价值链的形成路径,明确数字经济融合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差异性具有指导意义。徐映梅教授指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至关重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多样式模式,理解数字经济核心产品价值链的形成路径,明确数字经济融合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差异性,才能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长远目标。


   本次学术讲座使员工了解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测度的相关知识,内涵丰富、论述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公司研究生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