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艾明要教授学术讲座在公司顺利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白冰)2023年11月17日下午17点10分,由太阳集团8722c主办的“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抽样技术”学术报告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波楼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艾明要教授主讲,太阳集团8722c副经理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学术报告艾教授以“大数据环境”为主题,并结合当前北大数据科学学院前沿研究“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抽样技术”进行了讲解,为公司师生带来一场逻辑盛宴。艾教授提出大数据分析中的分布式抽样技术是一种用于从大规模数据集中获取样本的方法,在大数据环境下,相比于传统抽样方法,分布式抽样技术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该技术在处理大规模数据时可以帮助分析人员更高效地进行抽样分布,从而快速获取数据的特征和规律。不仅如此,艾教授还对其该技术涉及的推导计算进行重点性讲解,层层深入,让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了统计方法的魅力。

   本次讲座为公司师生带来新的思想和启发,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本次讲座也为公司员工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的平台,为公司对数据科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